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两网推售电 广东改革迎新进展】售电一周要闻(0116-0122)

2017-01-22 11:1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售电市场又迎来新进展。

国家电网积极推动售电侧改革,不断完善服务标准,主动服务售电主体,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加快构建适应多元化市场主体的营销服务体系,激发市场活力。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有序放开,探索以混合所有制发展配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南方电网明确今年公司重点抓好的6项工作:持续完善输配电价机制建设、持续加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力度、努力提升电力交易机构规范运行水平、深入推进售电侧改革、积极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稳妥推进独立供电区改革。

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改革方案发布,广东省开展2017年首次月度竞价交易,-145.5厘的结果超出业界许多人的预期……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1.16-1.22)。

【推售电侧改革】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

落实电力改革任务。加快输配电价改革,配合做好成本监审,推动建立合理的价格形成与传导机制,加快构建科学的输配电价体系,逐步完善交叉补贴政策,保障公司合理收益,促进电网健康发展。

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提升交易机构公司化相对独立运作水平,推动交易规则制定,不断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充分发挥“国家-省”两级交易平台作用,破除省间壁垒,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电力市场。

积极推动售电侧改革,不断完善服务标准,主动服务售电主体,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加快构建适应多元化市场主体的营销服务体系,激发市场活力。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有序放开,探索以混合所有制发展配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