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发改委:105个增量配网单个投资少则几千万 多则几十亿

2017-01-20 09: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增量配网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

64、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已与南方电网达成初步一致,将由区属国有企业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出资,在知识城范围内设立合资公司,总投资规模约60亿元。广州穗开电业有限公司将主要承担知识城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后的配电业务。

广州开发区区内年用电量1000万度以上的规模以上120多家工业企业参与2016年电力市场竞价交易,全年交易电量超过44亿度,占全省交易总量四分之一以上,为企业节省电费共计超过2亿元。同时,区内设立了国有独资的配售电企业穗开电业公司,恒运、协鑫、省电力设计院、智光电气、迪森热能等公司也在区内设立了售电公司,推动售电交易越来越活跃。

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该区强化国有穗开电业公司作为综合能源平台的作用,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设立了广州开发区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并向国家能源局上报了总投资达57亿元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强化区域能源支撑和保障。同时该区成功引进了南方电网总部、协鑫集团南方总部等一批能源产业龙头企业进驻,并围绕龙头企业开展靶向招商,完善能源产业链,推进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和能源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全面推动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目前,该区能源产业工业总产值规模达220多亿元,预计三年内将达1000亿元,成为新的千亿级支柱产业。

65、珠海市金湾区金湾东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66、深圳前海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67、 深圳国际低碳城分布式能源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广西

68、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69、河池大任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0、 梧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海南省

71、美安科技新城智能微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2、金鹿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3、海南生态智慧新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重庆省

74、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5、重庆市永川港桥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6、 重庆市万州经开区微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7、合川区工业园区(渭沱拓展区、天顶拓展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78、重庆石柱生态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四川省

79、达州市地方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0、凉山州地方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贵州省

81、贵州省瓮安县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2、铜仁锰钡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3、贵州清镇市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4、贵安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5、 兴义市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云南省

86、禄丰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7、红河综合保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8、华坪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89、陆良县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90、西双版纳州嘎洒旅游度假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