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发改委:105个增量配网单个投资少则几千万 多则几十亿

2017-01-20 09: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增量配网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

9、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10、曹妃甸化学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山西省

11、太原工业新区110kv输变电工程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12、山西科技城综合能源供应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13、同煤大同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内蒙古

14、鄂尔多斯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通过建设配售电改革试点,可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发挥发电资源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价格最低、质量最优的电力供应,大幅降低用电企业终端电价。预计到2017年可为园区企业节约电费6.4亿元,到2020年可为园区企业节约电费9.1亿元,并逐步提供电、煤、气、热等综合公共服务,建设园区能源互联网,实现园区各企业间能源、技术及产品的优势互补,促进园区经济的两化融合,转型升级。

15、包头铝业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由中铝能源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丰融配售电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内蒙古丰融配售电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批准,由中铝能源有限公司发起,由中铝能源有限公司、包头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以售电业务为基础、配电业务为核心、实现构建配售电一体化盈利模式的专业化公司。该公司的设立顺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旨在为包头铝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和包头市及铝业园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性支持,并由此推动中铝能源有限公司拓展新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内蒙古丰融配售电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配售电业务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此次申报国家增量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工作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精准发力,使该项目得以顺利获批。中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实施报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工作要求后,立即明确工作思路和要求,并与包头市发改委协调联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内蒙古丰融配售电有限公司迅速编写《关于包头铝业工业园区增量配售电项目的报告》,并积极争取到包头市发改委同意以项目投资主体身份,将内蒙古丰融配售电有限公司作为包头市改革试点项目唯一一家申报单位,报送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

16、 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17、 鄂尔多斯棋盘井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辽宁省

18、瓦房店市三台新材料工业园、太平湾沿海经济区、红沿河循环经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19、盘锦大洼临港经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20、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铝加工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吉林省

21、大安市冠麒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22、亚泰医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黑龙江省

23、大庆油田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大庆油田增量配电网承担安全可靠供电、项目建设等义务,拥有配网运营权和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颁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拥有与电网企业同等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拥有近30万居民、社会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用户,年供电量达13亿千瓦时,是全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增量配电网。

24、鸡西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25、鹤岗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