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电改 | 广东17年协议电量同比增约2倍

2017-01-11 08:51来源:分析师作者:高志鹏、郑丹丹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规则调整之后,大用户通过售电公司购电或是当下最优选择

大用户仅6家参与,参与意愿极低。根据发改委、能源局于2016年12月29日发布的《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简称《基本规则》)中的规定:大用户参与直接交易需全电量参与,3年内不得退出,取消目录电价;此外对于双边协商交易,原则上不限价。我们认为在发电企业成本持续上升的情况下,用户若失去按照目录电价从电网购电的途径,或将被动面临成本转嫁,因此在目前煤炭价格高位运行情况下,大用户对于参与直接交易的态度将会变得谨慎。

《基本规则》亦规定:符合准入条件但未选择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向售电企业购电。这意味着电力用户可以通过向售电公司购电分享电改红利,同时保留按照目录电价购电的权利。我们认为,不参与直接交易,而通过向售电公司购电分享电改红利的行为,是目前火电成本存在上行可能情况下的最优选择。

投资建议

我们坚持此前报告的观点:当前售电改革规则下,具有发电资源优势、用户资源优势的售电公司能够在电力市场直接交易中取得更多电量。我们看好广东电力交易模式向其他地区推广,从全国范围看,建议关注:粤电力A、穗恒运A、浙能电力、福能股份等潜在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

电改推进或不达预期;政策落实或不达预期;售电业务对上市公司的短期业绩贡献有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