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2016年第9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6-12-13 14: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力直接交易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获悉,IDSM促进中心发布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2016年第9期)。

目录

一、工信部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调研

二、国家发改委举办2016年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

三、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四、中电联组织赴欧洲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交流

五、2017年江苏电力直接交易新增用户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

六、山东省举办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

七、促进中心在深圳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编制第三次工作会议

一、工信部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调研

近期,为切实做好2016年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推荐示范企业(园区)评审工作,深入了解各单位申报情况,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组织专家赴山东、浙江等省(区、市)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调研,对申报示范企业(园区)生产经营概况、用电管理情况、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

二、国家发改委举办2016年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

11月16-17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在苏州市举办2016年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全面总结了“十二五”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北京、唐山、苏州、佛山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介绍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经验体会。通过座谈形式交流各地“十二五”电力需求侧管理成效,研究探讨“十三五”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思路。财政部、住建部、中电联、发改委能源所受邀出席,全国各省(区、市)电力运行部门,电网公司等单位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11月11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部分省(区、市)工信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电网企业、工业企业及电能服务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副巡视员、中国工程院韩英铎院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冮宇峰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十余位电力需求侧管理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介绍电力需求侧管理成效及创新发展等内容,并围绕技术应用和新模式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同时举办电力需求侧管理成果展,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四、中电联组织赴欧洲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交流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中电联组织参访团赴德国、法国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交流,与相关公司、大学、研究所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一方面深入了解欧洲电力市场、需求侧技术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介绍了中国电力改革及需求侧发展历程,为推动技术合作和技术进步建立了基础。

五、2017年江苏电力直接交易新增用户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苏经信电力〔2016〕721号),2017年拟安排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135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协商交易为1050亿千瓦时,平台集中竞价交易为300亿千瓦时。对新增电力用户明确提出“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用户应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安装电能在线监测系统,并接入江苏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

六、山东省举办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

近期,山东省经信委在济南举办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培训班,来自各市、县(市、区)经信委、市供电公司、重点用能企业、相关售电公司约50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山东省首次举办的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题培训班,围绕电力体制改革背景下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新定位、新内涵、新趋势进行了深刻阐述,对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产品进行了普及。培训工作获得了各方的一致认可,为推动山东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七、促进中心在深圳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编制第三次工作会议

为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的编制工作,促进中心于11月16日在深圳市组织召开编制工作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作指南各分支的工作报告,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对下一步修改和完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广东省经信委电力处、部分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关注】北京市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试点政策一览

2016年第8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