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国际产能合作联盟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6-11-25 11: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企业电力行业电力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金融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会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11家金融单位约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昆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电力国际产能合作的金融服务平台,金融工作委员会是电力企业走出去与金融机构服务对接的桥梁,是提升电力国际产能合作竞争力的催化剂,更是电力企业出海的支撑板。希望金融工作委员会的建立,能够促进联盟内电力企业与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合作,逐步实现产融协同机制,共同规划重点项目,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电力金融解决方案,加强跨行业合作,促进横向联合,支持电力企业集群式“走出去”,形成产业和资本输出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联盟金融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金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陈孙蛟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专项融资部副总经理沈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项目险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王旭担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金融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并就电力产融对接中的工作机制、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式方法等展开深入讨论。陈孙蛟主任委员指出,金融支持是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关键问题之一。电力行业“走出去”起步时间早,无论是投资方、施工方及装备制造方都对境外规则较为熟悉,具有一定的国际产能合作基础。金融行业在金融、保险、证券方面都有适应于国际产能合作的特色产品,对国际产能合作业务能力有着较强的支撑。希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在未来工作中针对电力国际产能合作联盟成员制定统一的金融服务标准;创新适用于联盟成员的金融产品;探索建立电力行业信用评价与金融机构信用评价互信共享的信用评价体系;帮助联盟成员做好包括项目融资在内的顶层设计及规划,促进联盟成员进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对接,开辟金融机构与电力企业携手“走出去”的新道路。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常务副会长尤京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金融工作委员会与联盟成员之间沟通合作机制、金融工作委员会自律机制等提出了要求及希望,对联盟成员自律机制及未来联盟的发展方向做了进一步说明,希望通过金融工作委员会的建立,进一步促进电力国际产能合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金融工作委员会成员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平安银行、中山证券、银河达华低碳产业(天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领域的金融机构,是目前国内首个服务行业国际产能合作的金融工作委员会。

延伸阅读:

配售一体化或有新商机 输配电价改革有望扩围

因地制宜玩售电 江西差异化售电模式别具匠心(附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