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全国电价大比拼系列3:电网“线损率”一览

2016-11-25 08:41来源:电力市场观察关键词:上网电价发电企业电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运行经济性的体现!电网企业线损率

前两天,发布了综合厂用电率、发电企业平均上网电价。今天就来看看发电网企业的线损情况。线损,主要是由于电能在电网输送过程中,电网元件要消耗一部分电能。除此之外电网中的跑冒滴漏也会体现在线损中。可以说对电网的线损管理体现了电网公司的管理水平。

2015年度全国电力价格情况

一、综合厂用电率(已发布,可点击查看)

二、平均上网电价(含税)(已发布,可点击查看)

三、线损率

2015年,电网企业平均线损率为6.15%,同比下降0.76%。

从企业看,国家电网公司线损率最高,为6.78%,内蒙古电力公司最低,为4.35%。

从各省(区、市)情况看,四川线损率最高,为9.37%,青海最低,为2.97%。

相关阅读:全国电价大比拼系列1:发电“自损指数”

相关阅读:全国电价大比拼系列2:发电“上网卖个好价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