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针对“配电网改造行动计划”该如何做好您心中的事业呢?(符文件)

2016-11-22 17:22来源:能源窗作者:留连关键词:配电网增量配电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事前一定要了解事情、懂得事情再动手不迟,本文将从概念、分类等基本内容入手带您进入行动计划!

概 念

配电网是由架空线路、电缆、杆塔、配电变压器、隔离开关、无功补偿器及一些附属设施等组成的,在电力网中起重要分配电能作用的网络。

分 类

配电网按电压等级来分类-

可分为高压配电网(35—110KV),中压配电网(6—10KV,苏州有20KV),低压配电网(220/380V);在负载率较大的特大型城市,220KV电网也有配电功能。

按供电区的功能来分类-

可分为城市配电网,农村配电网和工厂配电网等。

在城市电网系统中主网是指110KV及其以上电压等级的电网,主要起连接区域高压(220KV及以上)电网的作用。

配电网是指35KV及其以下电压等级的电网,作用是给城市里各个配电站和各类用电负荷供给电源。配电网一般采用闭环设计、开环运行,其结构呈辐射状。配电线的线径比输电线的小,导致配电网的R /X 较大。由于配电线路的R /X 较大, 使得在输电网中常用的这些算法在配电网的潮流计算中其收敛性难以保证。

拓扑分析

配电网络的拓扑分析是根据配电电气元件的连接关系,把整个配电网络看成线与点结合的拓扑图,然后根据电源结点、开关结点等进行整个网络的拓扑连线分析,它是配电网络进行状态估计、潮流计算、故障定位、隔离及供电恢复、网络重构等其它分析的基础。

配电网络的结构庞大且复杂,网络结构由于故障或负荷转移操作中开关的开合,经常发生变化。作为配电网络分析的基础,网络拓扑计算需要进一步提高,因此迫切需要一个好的网络拓扑算法。好的网络拓扑算法应该有效且直观,它不仅能满足配电网自动化中的不同高级功能的要求,还应能实现配电网络连通性的快速跟踪和识别,适应事件变化。同时还应节省存储空间和其他高级计算功能的时间。目前国内外在这方面现有的研究有关联表矩阵表示法、网基矩阵表示法、结点消去法、树搜索表示法、离散处理法等。

点评感言

后面所附为《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剪辑版(因篇幅太长做了剪辑版,不过我认为至少不耽误你踢出的前三脚!)留连君在每一保留项都做了一点点补充解释,如果您家没有参与上前面“100个增量配网项目”,但是您家后面还想参与这样的项目的话,“行动计划”一定要放在案头,“指导思想和行动目标”要斟字酌句,它们是“重要任务”的基础,在“重要任务”中的“七项任务”所包含的“十项专栏”中划出来与您业务相关的专栏再结合身边的资源就好好琢磨琢磨吧!俗话说得好,好饭不怕晚,心动不如行动,那就赶快、马上、立刻行动起来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