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2016年第8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6-10-31 10: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能服务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获悉,IDSM促进中心发布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2016年第8期)。

目录

一、工信部印发《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年)》

二、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举办第七届中美能效论坛电力需求侧管理分论坛

三、安徽省召开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四、促进中心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电力市场与需求侧管理方向研究生

五、促进中心在上海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

六、促进中心组织售电业务与电能服务专题培训

一、工信部印发《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年)》

为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30)以及推动“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工信部于近期印发《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年)》。

行动计划总体目标:通过五年的时间,组织全国万家工业企业参与专项行动,千家企业贯彻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打造百家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到2020年,实现参与行动的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电耗平均水平下降10%以上。主要任务:一是制定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二是建设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平台;三是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推广;四是支持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五是加快培育电能服务产业。

二、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举办第七届中美能效论坛电力需求侧管理分论坛

10月13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美国能源部主办的第七届中美能效论坛在北京举行,其中电力需求侧管理分论坛由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举办。分论坛重点围绕电力需求侧管理相关政策、试点经验及企业案例展开,就两国电力需求侧和需求响应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论坛是中美双方电力领域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对提升我国需求侧管理技术水平、探索需求响应商业模式、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三、安徽省召开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安徽省召开2016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安徽省财政厅、能源局、物价局、电力公司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安徽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安徽省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评价验收监管办法(试行)》,审议了2016年度安徽省第一批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资金分配方案,并就下一步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

四、促进中心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电力市场与需求侧管理方向研究生

为贯彻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培养具备电力市场建设的实践研究和创新能力人才,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将联合培养电力市场与需求侧管理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该培养体系将充分结合电力专业需求,定制化设计专业课程,为电力市场与需求侧管理培养高端技术管理人才。

五、促进中心在上海召开《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

按照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部署,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体系文件编制工作。9月20日,促进中心在上海召开编制工作第二次工作会议,相关专家、编制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体系文件的五部分框架内容,包括《工业企业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工业园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工作指南》、《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机构工作指南》、《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规范指标体系》,并就编写方案、工作计划和编制分工进行了安排。

六、促进中心组织售电业务与电能服务专题培训

9月25日至29日,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联合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在北京组织售电业务与电能服务专题培训,来自售电公司、电能服务机构及工业企业等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及电力需求侧相关专家教授,就售电业务专题和电能服务专题进行了系统性的授课。培训工作对各方理解和把握电改动态、探索售电业务模式与风险控制策略、指导售电企业向用户开展电能服务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延伸阅读:

2016年第7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能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