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10.24

2016-10-24 16: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电力急先锋:山东2016年四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集锦

2014年,山东启动了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试点工作。

截至2016年5月底,共有569家电力用户参加市场化交易,已签订合同交易电量594亿千瓦时,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31.05亿元。

目前,山东2016年公布了四批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本期电力急先锋带你一次看个够。

2. 曾鸣:以增量配售电市场放开为契机 助电企做强做优做大

今年7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中继续强调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并且对新形势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根本原则、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电力企业向来是国有企业较为集中的领域,也是改革的重点领域。

3. 新电改后售电公司脱颖而出的必备良方

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售电公司的准入门槛,为售电公司的准入和退出设立了明确的标准。标准来了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许多未达标的售电公司可能要被迫“清退”或进行大整改,但这也意味着电力市场的机会增多;总体来说,“游戏规则”制定完毕之后,改革试点会变得更加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对于改革中的售电市场而言也是一次逾越,标志售电市场走向规范化,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