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查处违规电力交易:政府监管不缺位

2016-10-22 17:20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国润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在不具备准入条件下违规参与广东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一事进行了查处,取消了该公司市场交易资格。

根据广东省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准入规定,允许两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一是年用电量在8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大用户和年用电量在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商业大用户;二是在11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区内的工商业用户。南方能源监管局在调查中发现,揭东国润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在未列入可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大用户情况下,以揭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用户的名义参与市场直接交易,并在交易中获得了电量。而事实上,该公司厂址距揭东产业转移工业园20余公里,不在揭东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管辖范围内。经与园区管委会核对,该公司也不在园区企业名单之中。管委会表示该公司不属于产业转移园区内的企业。按照目前广东省用户准入的规定,揭东国润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现阶段不能参加市场交易。

针对揭东国润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违规进入市场参与直接交易的事实,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出了处理意见,要求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取消该公司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时竞价成交的市场交易电量,此部分电量按该公司应执行的目录电价进行结算。对已结算的成交电量,因市场交易成交电价与执行目录电价不同而产生的电费价差,由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负责追缴。同时要求撤消揭东国润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的市场交易资格,在其依规取得合法交易资格之前,不得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认真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中强化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有效开展市场准入、交易行为等方面监管,严厉查处违反市场规则的各种行为,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更好地推进电力市场有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