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10.19

2016-10-19 16: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售电公司进化论 适者生存法则(上)

开放的市场意味着激烈的竞争,随着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电改配套文件《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发布,“售电市场丛林”已然出现。售电企业如何把握售电市场丛林的法则,赢得竞争,实现生存并长久发展,请熟读并珍藏此手册。对号入座企业的动物属性参照动物特性划分,售电企业分为四种类型,分别是:熊猫型、猛虎型、蚁群型、狼群型,一一列举如下。

2. 电力行业:电改新阶段 核心政策解读

在中央决策层、中央督查组等力量自上而下强力推进下,电力体制改革推进障碍正在清除。两则文件是新一轮电改进程中的重要催化剂,为售电、配网改革红利落地创造条件。上述管理办法重点回答了电网企业是否可以参与竞争性售电、发(配)售一体售电模式是否可行、如何界定增量配网、发电企业、售电公司是否可以建专线等核心问题,标志改革进入政策落地的第二阶段。

3. 配售电业务开闸  能否发配售一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精神,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外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简称《售电管理办法》和《配电网管理办法》)。文件首次定义了增量配电网业务范围,并进一步明确了售电公司与配电业务的市场主体、基本原则、准入与退出条件、权利与义务范围以及增量配电网项目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