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展望售电未来 售电巨头来了?】售电一周要闻(0926-0930)

2016-09-30 11: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拥有全国最大规模配电网资产的售电公司——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售电巨头来了?

售电公司核心盈利点在哪?电改大潮中售电公司究竟能赚多少钱?售电公司准入条件是什么?流程又是怎样的?

本周北极星售电网带你展望售电未来,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9.26-9.30)。

电力急先锋:售电公司核心盈利点在哪?电改大潮中能赚多少?

自2015年3月份9号文下发以来,国内售电市场活跃,五大电力等大型发电企业也在布局售电业务,售电市场改革提速。如此形势下,售电公司核心盈利点在哪?电改大潮中售电公司究竟能赚多少钱?

独立的售电公司不是一个可以带来高回报、稳定收益的投资领域,这一点在国外市场也被证实。售电市场开放后,对供电营业区内的各类用户提供电力普遍服务,保障基本供电的职责仍然属于电网企业。无疑,售电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购售电,因此赚取购售电差价当然是售电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积极拓展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等多元化的增值服务也将是大部分售电公司的业务之一,这些服务可能是赚钱的,也可能是不赚钱的,甚至是免费的,但增值服务一定是有成本的。

从用户用电的角度而言,由于电力产品的同质性,首当其冲的是价格说了算,谁的电价低就用谁的电,优质服务或差异化服务在价格面前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说售电价格是核心利益的话,那么售电服务可以看作是在这一核心利益基础上的一种保持粘连性“友谊”的手段。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