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看贵州】从电力市场主体窥探扑朔迷离的贵州电改

2016-09-28 11:5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密集批复了13省的电改方案,紧锣密鼓,大有进入电改快车道的趋势,但贵州电改行至今日,当前的一些市场边界变化,却让其前行的脚步有些迟疑。

现下贵州售电侧格局则显得要扑朔迷离一些,一方面贵州配售电公司项目随着国家100个增量配网试点申报的启动显得如火如荼,跃跃欲试,风景这边独好;另一方面三类售电公司的全面准入和退出办法呼之欲出却又“犹抱琵琶半遮面”,即使是兴义阳光和贵安新区两个已然成型的配售电公司也没能获得市场直接交易的准入资格。这样的状况实际也反映出政府对于售电侧改革的慎重,特别是广东的“暴利”问题和重庆的结算之争,以及国家层面统一的售电侧实施方案在几个月前征求意见后也迟迟未能出台,都给售电侧改革的决策增加了一些顾虑和担忧。在贵州直供电市场已然形成大气候和大格局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提出“还要售电公司来干嘛?”的疑问。诚然,这些担忧和疑问有着其客观性和实际意义,但是作为国家电改的核心内容之一,售电是国内电力市场“大咖”们在综合考虑欧美电力市场的发展历程和当下国内输配售一体大垄断格局等因素后,所提出的一种革新的方向和趋势,其存在必有其合理的一面。

我们先来看看这一年多以来贵州电力市场主体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