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09.26

2016-09-26 17: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广东前7轮竞价交易首批售电公司尝尽甜头 守望广东交易新规

广东电力体制改革进度加快,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交易目标。自2016年3月起组织首单电力集中交易竞价,到日前完成旧规之下最后一次集中竞价,广东省已提早完成首轮电力竞价交易,7个月度共成交电量159.8亿千瓦时,超出此前预期的3月至12月集中竞价交易140亿千瓦时的目标值。

2.电改全面提速 得用户者得天下

电改是被市场遗忘的美好。本轮电改的重点是要在“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原则下,有序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有序开放配售电业务,打破电网的垄断地位,打开万亿级售电服务市场,释放改革红利。

3.电力急先锋: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推进进程纵览

2016年云南电力市场建设取得了三大突破:一是3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核定云南电网输配电价已正式实施。二是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业企业全电量参与市场交易,1~7月,云南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310.4亿千瓦时,占工业用电量的84.61%。三是率先试点日前交易,市场交易整体合同履约率显著提高,由2015年的89%提高到2016年的96%,品种丰富、灵活开放的云南电力市场日趋成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