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08.29

2016-08-29 17: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电改 | 广东售电市场16年8月竞价电量创新高

售电竞争交易总体维持活跃。我们预计,广东售电市场总容量有望不断增大,2017年售电公司成交总电量或将超过300亿kWh(以广东省经信委最终发布的指导意见为准)。

2.电力急先锋:广西推售电 加快电力直接交易机制建设

2016年5月批复的广西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提出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不低于当年全区用电量的20%(约合260亿千瓦时),2017年以后根据市场发育程度,逐步放开全部工商业用电计划。广西推进电改放开售电,进程如何?加快电力直接交易机制建设,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用户名单(第一批)都有谁?

3.【思考】电改推动电力市场放开 是谁的机遇?谁的挑战?

新一轮电改的大背景是,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电力需求放缓,电力行业开始由短缺变成供大于求。未来电力市场化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发电行业未来有可能出现盈亏分化,优胜劣汰。两网将不再能通过旧有权力进行垄断,随着更多资本的涌入,电网领域将出现资本垄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