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迈步“市场电”多省响应政策出】售电一周要闻(0822-0826)

2016-08-26 11: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推动下,“计划电”向“市场电”迈进的步伐不断加快,本周多省皆有新进展。

山东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正式印发实施《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通知,《湖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准入管理办法》印发,陕西省2016年下半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的通知发布,山西售电侧改革用5年时间来实施……

回顾广东6轮集中竞价交易,是否预示售电市场将持续做大?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8.22-8.26)。

山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全文)

充分认识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市场决定价格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是推动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社会安定和发展环境优化的迫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全面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价格作用,尊重生产者、经营者自主定价权和消费者自由选择权,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价格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公平交易。

推进电力价格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完善标杆电价体系和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范围,有序放开上网电价。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科学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改变对电网企业的监管模式,逐步形成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简化销售电价分类,减少各类电价交叉补贴,建立以用电负荷特性为主的电价分类结构体系,逐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