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电力急先锋:回顾广东6轮集中竞价交易 售电市场持续做大?

2016-08-25 09: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集中竞价交易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上午,广东省电力交易中心完成了今年第6轮集中竞价交易,最终结算平均价差为-43.38厘/千瓦时。按照全网总成交电量35.5亿千瓦时计算,此轮交易共释放电改红利约1.5亿元,售电公司共计竞得电量26.93亿千瓦时,占总成交量比重76%。

3-8月份累计成交电量达到119.8亿kWh,广东全年竞价电量目标额140亿kWh仅余20.08亿kWh额度,售电市场是否有望将持续做大?

本期电力急先锋带你回顾广东3—8月集中竞价交易。

【广东2016年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第一单】

3月25日,广东完成了2016年第一单集中竞价交易,这是值得记入电力体制改革历程碑的大事。广东省一直被认为是改革前沿,在这次电力交易中,广东不仅完成了首单竞价交易,省内的售电公司也率先完成了售电业务的第一单。虽然广东开创了历史先河,但纵观整场交易,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延伸阅读:

广东目前月度竞价策略:简单粗暴的押大小?纯粹就是博弈?

电力急先锋:广东售电进展大侦查 第三批售电企业名单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集中竞价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