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内蒙电厂参与京津唐直接交易 山西电厂坐不住了…

2016-08-22 12:37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电厂可以参与京津唐电力市场的直接交易,凭啥不让我们山西的电厂参与?

几天前(8月12日),当观茶君写下《京津唐直接交易今日开闸,降价能力最强机组强势登场》一文,介绍内蒙的多家点对网机组将参加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时,就有山西的小伙伴提出质疑。

是啊,开放市场,公平对待各个参与主体,才能让市场更加繁荣兴旺啊!

这不,京津唐区域电力市场的建设者们似乎听到了大家的议论,低调地做了回应:8月18日,在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的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公示参加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山西省“点对网”发电企业名单的通知》,将位于山西境内的4家“点对网”发电企业公示为可以参加京津唐直接交易的发电主体!

这意味着,与内蒙的6家点对网发电企业一样,山西的这4家发电企业同样获得了参与京津唐直接交易的机会!

新的竞争者的强势加入,会让京津唐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吗?售电公司会获得更多业务机会吗?用户能得到更多实惠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了,还有更刺激的:有知情者向观茶君透漏,京津冀三地的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只要山西放开省间指令性计划,任何山西机组均可参加京津冀市场…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公示参加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山西省“点对网”发电企业名单的通知

各单位:

经商山西省能源监管办、经信委,现将参加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山西省“点对网”发电企业名单公示如下:

公示期自8月19日起至 8月25日止。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者,可实名书面向华北能源监管局市场监管处反映情况。

联系人:广锐 电话:010-51968570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2016年8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