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公司五大生存法则!

2016-08-22 08:32来源:售电星星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成千明年上万的售电公司,大批量迅速死亡是个大概率事件。星星坚信,三五年后,活得好的售电公司数量不会太多,只会是硕果仅存。那么谁能生存下来?或者换句话说,哪个售电公司是能长期坚持的呢?

有人说,只有三种售电公司,一是电网办的;二是电厂办的;三是用户侧做得好的。独立售电公司玩不长。星星基本认同。说基本是因为星星不完全认同。

在星星看来,能活下来,而且过上好日子的售电公司应该遵循五大法则:

法则一:有个靠谱的团队。什么样的团队靠谱呢?需要一两个了解电力系统普遍规律的人,唉,电力系统还是蛮复杂的,没一两个明白人是玩不转的。需要几个能打开市场的人,市场是什么,市场就是能从客户哪里把合同签回来。签合同靠什么?呵呵,这个留着星星高兴的时间专文述说。需要一两个脑瓜不仅有浆糊的人,思路决定岀路啊,没有一两个能动脑筋的人是没有岀路滴。还有,需要形成干事创业的团队,不够团结、不能协调、没有共同目标的一堆人也是做不成事的。

法则二: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呵呵,别砸砖,你可以以为这是场面话,但星星不这样认为,星星说的是真话。马克思先生说过,商品和服务都必须有使用价值才会有价值。这是科学结论啊!因此,售电公司也一样,你的存在可以为客户创造价值,用白话说,你必须、应该、能够为客户省钱。把能为客户省钱作为目标的售电公司才真正有存在的价值,也才能有点钱赚。

法则三:有可行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是个流行词,显得高大上,其实,用村里大妈能听懂的话说,就是整明白怎么赚钱。靠电网影响力?你是不相信中央有明白人,还是不相信中央整肃纲纪玩真的?!靠电厂有电?你是没有看9号文,还是你的语文是英文老师教的?!靠需求侧?你是怀疑二十年来节能公司工程公司没干活,还是大梦未醒?!唉,星星明白说吧,电网的售电公司总是会有一些客户的,毕竟服务有惯性,有些客户有感情,有些客户会害怕;电厂的售电公司会长期存在的,电总是需要有人去卖嘛;需求侧做得好的售电公司也会成长的,毕竟锁定一批用户了。但是,这不会是售电的主流的。卖电就关键在于卖电,不是吗?关键就在于你怎么买和卖让客户利益最大化。

法则四:讲好综合能源服务的故事,并且能让故事变成现实。讲什么故事呢?便宜、可靠、我能、服务,也许都是内容。不同的编剧,会有不同的版本,但是万变不离其踪,故事讲得好,落实好会是重要竞争力。

法则五:有梦想。是的,做梦谁都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梦想成真。可是,连梦想都没有,哪有明天?这个梦想应该是,成为最终寡头之一,全国布局优化资源,全产业链推进实现综合效率提升,结合金融实现综合服务;利用资本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