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山西太原:参与电力直接交易 降低园区用电价格

2016-07-25 09:35来源:太原日报关键词:售电公司发电企业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从太原市民营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为了使入区企业享受到“低电价、服务好、智能化、更安全、绿色电”,他们通过市场化运作,降低企业电价,打造新型智能电网型产业园区,吸引高载能企业入驻,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为工业园区的创新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由太原市民营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售电有限公司和山西祯融能源有限公司3家单位共同出资,以混合所有制的形式,注册成立的“太原市民营区漳泽售电有限公司”,按照“成本+微利”的原则,通过控制投资运营成本,降低配电价格,发电企业和园区售电公司共同让利,实现电价下降0.15元/千瓦时的目标,促进现代高载能产业的落户和持续健康发展。民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结合储能项目的智能电网,解决分布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接入和消纳问题。由园区售电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在园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结合园区供热、供冷、供气能源规划,发展分布式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燃气机组发电等项目,实现绿色能源梯级高效利用,构建自平衡智能配电网,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打造绿色、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园区。

民营区工业新区配电网项目位于阳曲工业新区,规划的配电设施主要包括110KV变电站四座,多座35KV、10KV开闭所,配电线路以及电力隧道等,供电设施总投资预计达10亿元左右。截至目前,工业新区首座110KV变电站的土建工程及主要设备的安装工程已全部完工,上安、黄寨到工业园110KV变电站双回线路(110KV)基本建设完成,变电站基本具备送电条件。

下一步,民营区将通过组建园区配售电公司并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能够大幅降低园区企业用电价格,吸引现代新型高载能企业和高端制造业企业入驻园区,促进园区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园区分布式光伏、储能、园区自备电厂等项目的开发建设,依托园区智能配电网,逐步实现园区电力供耗自平衡,构建完整、独立的园区自平衡智能局域配电网。在“成本+微利”的模式下,利用园区售电公司电能服务优势、价格优势、电源优势,打造新型智能电网型产业园区,为工业园区的创新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