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首都、冀北两大电力交易中心揭牌成立!】售电一周要闻(0718-0722)

2016-07-22 15: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君获悉,7月15日,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

7月15日上午,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落实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体系的重大举措。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同智为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根据北京工商局公开信息显示,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于7月14日注册,法人代表王晖,注册资金5000万,法人独资。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718-0722)

   【售电经验】改革20年 日本电力市场这半年增205家售电公司

日本从1995年开始的电力市场化改革循序渐进,已经初见成效。2016年放开配售电后,半年内新注册售电公司205家,未来将全面市场化。从中可以略窥国内电改的节奏,要早做准备,但也不能急于求成。

中国正在推动电改落地,售电市场放开激发了企业活力。邻国日本的电改已经推进了20年。今天,咱们来看看日本电力市场的情况,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经验。

首先,还得唠叨几句电力市场的4种形态:

“垂直一体型”:在一个区域内,电力的发、输、配、售、系统运行垂直一体,由一家电力公司控制。“发电放开型”:有多家发电厂,所发电量由区域内的一家垄断电力公司购买,由它控制输、配、售和系统运行,并向所有用电户供电。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