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炬华科技】乘电改和物联网东风 表计龙头转型正当时

2016-07-20 10:32来源:广发证券研究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能源互联网炬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表计龙头主业稳定增长,积极谋求新发展

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市场的稳定增长和海外市场的快速扩张。国内市场,受益于国内表计市场的稳定和公司的良好经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2015年单相智能电能表实现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32.37%。海外市场,目前公司外销产品已由低档产品向电子化、智能化的中高档产品发展,2015年公司收购Logarex 100%股权的决策显示公司拓展海外的决心;四表集采,公司2015年9月收购杭州炬源智能100%股权,拓展水表、燃气表及四表集采业务,并积极在浙江省开展试点布局。在传统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谋求在电改和多能源物联网的布局。

乘电改东风,积极布局用户侧用电服务

公司积极适应电改大方向,在实现电网端布局的同时,完善用户侧布局。公司收购纳宇电气,积极拓展商业用户的用电侧;和太古电力开展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工业领域用电侧。这样的布局不仅有利于抓住用户,为电改趋势做准备,还有利于公司传统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装置在网外的销售。同时,公司还合资成立的炬能售电,布局售电业务。

布局多能源监测,多点卡位能源互联网

公司收购炬源智能,开展四表合一业务,布局多能源监测;还入股经纬信息、太古电力,为能源互联网的布局提供技术支撑。这样的布局,不仅有利于公司利用现有技术开展多能源监测,还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能源互联网服务领域。而随着公司能源互联网布局的推进,尤其在用电大省的浙江、江苏,公司将加快在能源互联网和综合用能服务的布局。

投资建议

不考虑公司最新的定增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78、0.97、1.17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8X、22X和1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电表主业加速竞争;电改低于预期;能源互联网用户侧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炬华科技:抢滩售电市场 深入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炬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