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长江电力携手三峡集团进军配售电领域 拟注册资本10亿

2016-07-12 08: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业务长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关联人发展状况

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三峡集团专业的资本运作与投融资平台公司,为其开拓新的业务拓展和投资机会,努力打造成为三峡集团资本运作服务平台、财务性投资归口管理平台和新业务的孵化平台。

3.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三峡资本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总资产2,034,682万元,总负债356,708万元,净利润69,129万元。

三、拟成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股权情况:长江电力70%股权,三峡资本30%股权

拟注册资本:10亿元

主要经营业务:配售电系统投资建设、设计及运营管理,电力销售及服务,电力技术开发、咨询、转让与服务,承装(修、试)电力设备设施,电动车充电服务,分布式新能源上网服务,其它相关电力技术服务,集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等。(以工商局核准内容为准)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必要性

开展配售电业务是电力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公司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大局的必然选择;开展配售电业务,有助于化解公司单一水力发电业务增长潜力不足等风险,开辟电力消纳和利润增长新空间,是公司向电力市场业务全产业链拓展的必由之道;开展配售电业务,将更直接融入当地经济社会,是落实集团水电开发理念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配售电业务主要通过投资建设和投资并购两种途径开展,在项目条件成熟的区域建设运营配电网;通过资本运作收购相关地方配售电企业股权,促进配售电业务快速发展。引入三峡资本作为三峡电能股东,有利于三峡电能作为配售电投资平台发展业务,发挥三峡集团资本运作优势,形成业务层面和资本层面的合力,助力公司发展。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文件和总体思路,积极发展配电、售电业务,降低水电业务单一、增长潜力有限的风险,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有效选择。同时,实现公司从发电到配电、售电产业的延伸,使产业布局更为合理,以便更好的面对市场竞争。这有利于提升中长期业绩增长预期,提增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五、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出资成立三峡电能。关联董事卢纯、张诚、杨亚、张定明、洪文浩回避了表决。

独立董事同意将《关于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二)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实现从发电到配电、售电产业的延伸,使公司产业布局更为合理,有利于提升中长期业绩增长预期,提振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三)议案的审议与披露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制度》、《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等相关监管文件和公司制度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发生非日常关联交易3次,累积金额38,120万元。

七、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八日

延伸阅读:

售电侦查:售电市场已开!抢这块“肥肉”长江电力能不搏?

【人人可售电 广东说没那么容易】售电一周要闻(0704-0708)

售电每日要闻-2016.07.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业务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