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重庆新进展!市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纳入售电侧改革试点范围

2016-07-11 10:1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侧改革售电公司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降低电气价格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通知》近日发布,降低工业用电力、天然气价格,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通知中指出,全市市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纳入售电侧改革试点范围,不再区分存量和增量用户。

据介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专项直供电的通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方案的通知》等政策,执行时限将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

通知全文:

渝府办发〔2016〕122号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降低电气价格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按照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部署,经市政府同意,现就降低工业用电力、天然气价格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专项直供电的通知》(渝府办〔2015〕26号)、《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方案的通知》(渝经信发〔2015〕34号)等政策执行时限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责任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国网市电力公司)

二、火电大用户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确保80亿千瓦时。参与直接交易电力用户年用电量准入门槛放宽至500万千瓦时。允许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直接交易,允许组织年用电量3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打捆”参与直接交易。(责任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国网市电力公司、有关售电公司)

三、除已享受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外,对其他符合产业政策的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工业企业用电减免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0.015元/千瓦时。(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物价局、国网市电力公司)

四、取消用户申请用电减容、用电容量暂停次数限制。将容量或需量计收基本电费的变更时限由按年调整为按月,最大需量按每月生产过程中实际电力负荷确定。(责任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市物价局、国网市电力公司)

五、开展企业用电成本专项治理,主动为企业实施用电诊断,指导企业合理投运变压器、调整生产班次等,帮助企业降低基本电费成本。(责任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国网市电力公司)

六、用25亿千瓦时水电与火电的价差专项扶持重点企业。(责任单位:市经济信息委、国网市电力公司)

七、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网业务,在符合全市电网规划的前提下,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可选择新增配网投资建设主体。社会资本投资的配网与其他输配电网之间的输配电价格按网间交易方式结算。(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物价局、有关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

八、全市市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纳入售电侧改革试点范围,不再区分存量和增量用户。(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物价局、有关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国网市电力公司)

延伸阅读:

重庆2016年第二批新增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企业名单的公示

重庆先行!售电侧改革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指导意见一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