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8

2016-07-08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方电网刘振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东2016年第三批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名单公示:44家企业入围

北极星电力网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关于2016年第三批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名单的公示已经发布,莱芜钢铁集团淄博锚链有限公司、微山金源煤矿、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山东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葛亭煤矿、山东远大板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新东方冶金企业有限公司、山东富伦钢铁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入围。

江苏苏州市十三五规划:在华电江苏、大唐热电等建设一批热电联产项目 开发风能、核能等新能源技术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苏州市印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通知。《规划》提出,为保障能源供应、更好地落实节能减排,沙洲电厂计划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常熟中电国际、华兴电厂谋划建设一批燃气联合发电机组,华电江苏、吴江热电、大唐热电、华能苏州建设一批热电联产项目。同时,分别在常熟和张家港建设一批能源收储设施,包括中海油1000万吨LNG储运设施、铁黄沙新能源基地、华电江苏LNG接收站、协鑫燃气集团新建LNG接收储运项目等。推进太阳能、风能发电及应用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开发利用其它新能源。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利用,完善相应配套设施。

企业

南网改革:南方电网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 按业绩兑现薪酬

7月5日,南方电网官网消息称,公司旗下二级单位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正式聘任陈庆前为总经理,陈庆前也成为南方电网首位职业经理人。南方电网方面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市场化招聘二级单位正职,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关于在国有企业推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要求的积极尝试。

比亚迪中标近20亿纯电动公交大单

比亚迪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车辆采购的2个项目,标的金额合计约20亿元。7月6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收到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采购投标活动“标的1:400辆6米纯电动中巴”及“标的2:432辆7米纯电动中巴”的中标单位,标的金额合计约1.92亿元。

GE与Senvion准备竞购Adwen

7月7日,路透社报道,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巨头GE和德国风机制造商Senvion正在准备竞购法国海上风机制造商Adwen。

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4910.50万千瓦 其中火电3281.75万千瓦

据报道,截至目前,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为4910.50万千瓦,其中火电控股装机容量为3281.75万千瓦,水电控股装机容量为1145.03万千瓦,风电控股装机容量为462.5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控股装机容量为21.20万千瓦。

龙源电力6月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92%

7月6日,据龙源电力6月发电量公告显示,公司6月完成发电量28.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其中火电发电量为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4%;风电发电量为20.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2%。

数据

青海省1-6月份全省发、用电量情况

1-6月份,青海省全省累计发电量271.4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5%,其中,水电发电量147.8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3.3%;火电发电量73.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9%;太阳能发电量4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7%;风电发电量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68%。1-6月份,全省累计用电量304.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12%,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45%;第二产业用电量275.2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76%;第三产业用电量15.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2.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7%;工业用电量272.8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74%。

项目

国神集团内蒙古风电公司乌拉特风电场220千伏送出线路获核准

近日,乌拉特中旗发展和改革局下发了《关于乌拉特中旗鲁能风电有限责任公司45MW风电项目220kV送出线路工程核准的批复》(乌中发改发〔2016〕178号),该文件的获得,标志着国神集团内蒙古风电公司乌拉特风电场220千伏送出线路获核准。

云南环保厅拟审批2个风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云南环保厅拟审批2个风电项目,项目分别为: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龙凤风电场工程、楚雄州大姚县涧水塘梁子(原妙峰山)风电场。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