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4

2016-07-04 17: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发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发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增加资本的行为(以下称企业增资),政府以增加资本金方式对国家出资企业的投入除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的重大资产转让行为(以下称企业资产转让)。

国家发改委印发江西赣江新区总体方案: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江西赣江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建设绿色清洁能源通道。积极推动西南水电入赣工程等输电通道建设,完善500千伏、220千伏输变电骨干网络。依托川气东送、西气东输等国家天然气长输管道以及环鄱阳湖省级天然气管网,加快推进省天然气管网支线和城市供气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城区及工业园区天然气全覆盖。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科学开发环鄱阳湖风力资源,积极实施“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工程,有序推进生物质能开发,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

《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改通过 9月1日起施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六部法律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7月2日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所作的修改,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辽宁印发电供暖(供热)电力交易方案及规则的通知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辽宁省发布关于印发辽宁省电供暖(供热)电力交易方案及规则的通知,通知明确电供暖交易电量以最终成交电量为准。由于每个供暖单位供暖规模不同,所需电量不同,且用电量受天气原因影响,预测难度较大,允许合同执行电量出现一定的偏差,月度合同电量可进行调整,实行滚动平衡,年度偏差电量不得超过±5%,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发电企业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企业:

国家电网收购巴西输电企业股份近四分之一股权

巴西电力企业CPFLEnergia日前发布公告称,全球最大的输电企业中国国家电网(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将斥资58.5亿雷亚尔(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收购巴西圣保罗工业集团(CamargoCorreaSA)持有该企业的23%股权。

亿纬锂能子公司签动力锂电池投资项目合同

亿纬锂能周一午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就金泉公司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动力锂电池项目一事,签订了《合同书》,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25.18亿元,项目分期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4.5亿元。

康平公司新增大用户直供电量9626万千瓦时

7月1日获悉,在辽宁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的2016年第二次大用户直供电撮合交易第一批和第二批交易中,国电康平发电公司分别竞得1810万千瓦时、7816万千瓦时,合计9626万千瓦时。截至目前,康平公司累计取得基数电量外交易电量11.37亿千瓦时,其中大用户直供电交易电量7.99亿千瓦时。至此,该公司全年发电权已累计达到46.67亿千瓦时。

费县公司年发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

截至6月30日,国电费县发电公司年发电量累计完成30.9696亿千瓦时,较年度累计发电计划超发0.3204亿千瓦时,提前3天完成省经信委下达的2016年上半年计划电量,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436天,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迎来投产后首次满发

7月2日21时36分,国电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执行省调令“700兆瓦固定负荷”,迎来自投产发电来首次满负荷运行。

国家电投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7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受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委托,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发表讲话。集团公司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莅临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主持。

项目:

黄金坪电站首台环保机组正式投运

6月29日,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公司黄金坪水电站首台2.5万千瓦装机的环保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为今年该电站年内机组全投和该公司实现效益出零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国首个省内±500千伏直流工程建成投产!

2016年6月29日22时,我国第一个省内直流输变电工程——±500千伏永仁至富宁直流输变电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该工程属于国家规划项目,也是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自主完成建设、维护和运营的第一个直流输电工程,整个工程从2015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6月29号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