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6.28

2016-06-28 16: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电网安全运行的紧急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电网安全运行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各电网企业要结合今年电网运行实际,加强所辖电网的系统分析和安全校核,合理控制各重要断面潮流,优化停电计划及方式安排,避免严重削弱网架结构的多重检修方式安排;各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维护,确保机组健康水平。各有关单位要重点加强重载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要加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避免因二次系统拒动、误动导致事故(事件)范围扩大。

陕西汉中十三五规划:建设一系列火电、水电、风电等项目 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汉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加快能源综合开发,建设汉中主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略阳电厂6号机组节能改造,汉中东部(西乡)热电联产,中核陕西铀浓缩公司核能工业园,宁强县天然气热电联产等项目。推进嘉陵江水电梯级开发,略阳西汉水余家河水电开发,略阳黑河梯级水电站工程,略阳街口水电开发,西乡大河梯级电站,西乡山河水电站,勉县张家河五级水电站,佛坪耖家庄水电站、三河口库区坝后式水电站、金水河梯级电站,洋县黄金峡水电站、宁强阳平电站、太白滩电站等项目。建设白雀寺100MW风电场,华晖新能源公司50MW光伏发电,勉县地面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西乡分布式光伏发电,陕飞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西乡风电开发,勉县风力发电,宁强风力发电,佛坪风力发电等项目。

浙江金华2016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

北极星储能网今日从浙江金华市政府获悉,2016年金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已经下发。据悉,2016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标准车,下同)推广总数计划新增3800辆,其中市区、义乌市各1000辆,永康市750辆,兰溪市、东阳市各350辆,浦江县、武义县各150辆,磐安县50辆。

广西: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由市场形成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下发关于征求我区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称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总体思路,推进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价格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稳妥处理和逐步减少交叉补贴,还原能源商品属性。有序放开上网电价和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在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之前,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和标杆电价体系,使电力价格更好反映市场需求和成本变化。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合理制定电网、天然气管网输配价格。把输配电价与发售电价在形成机制上分开,单独核定输配电价,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由市场形成。科学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改变对电网企业的监管模式,逐步形成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在输配电价改革完成之前,利用取消化肥优惠电价、购电成本与工商业销售电价联动等措施,切实降低工商业电价。根据国家的部署,尽快全面理顺天然气价格,及时核定通气城市长输管道天然气价格。积极配合国家放开成品油价格有关工作。

企业

国家电投召开国际化发展工作会

6月27日,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工作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落实集团“十三五”国际化发展规划,抓好境外项目的实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杨继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夏忠出席会议。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小平、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13办主任胡力勇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璐主持。

金风科技喜获首张DNV-GL3MW平台设计认证证书

2016年6月20日,金风科技研发团队又下一城,GW121/3000机组喜获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GL颁发的国内首张3MWA类设计认证,为金风国际化进程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瀑电总厂年发电量突破50亿千瓦时

截至6月25日,国电大渡河瀑布沟发电公司年发电量达52亿千瓦时,超去年同期2.4亿千瓦时,为该公司完成年度电量目标夯实基础。

辽源发电厂大用户直供电成效显著

截至6月24日,大唐辽源发电厂已经与10家大用户企业签订了2016年发用电交易合同,在吉林省第一批大用户直购电交易中,容量占比位列前茅。通过参与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该厂不但有效提高了机组利用小时,并将产生良好的直接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