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6.27

2016-06-27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建设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吉林长春十三五规划:推进热电联产改扩建重点工程 推广分布式能源供热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 优化水、电、热、气资源能源要素布局,加强水厂、热电联产、气网建设,拓宽能源域外引入渠道,实施以综合管廊为重点的城市管网新建和改扩建工程,提升资源能源要素保障能力。主城区推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区域锅炉房集中供热为辅,倡导使用清洁二次能源,开发太阳能等新型能源。

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方案(试行)

近日,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方案(试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163号)和《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能新能〔2016〕166号)文件要求,我委制定了《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方案(试行)》。

广西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我区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区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24分,全区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24分。

湖北省《关于加强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和监管工作的通知》印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湖北省环保厅发布了《关于加强燃煤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和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大气污染物排放应满足《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规定的排放标准;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现役燃煤机组(包括热电联产机组)应按照《湖北省2016-2018年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时间进度的要求,按期完成环保设施超低排放改造等。

河南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实施意见

北极星储能网今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下发。2016—2020年,河南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分别不低于1.8万辆(标准车,下同)、2.2万辆、2.8万辆、3.8万辆、5万辆,且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全省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1.5%、2%、3%、4%、5%。

企业

国家电投组建后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

6月26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京对外发布《国家电投2015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国家电投组建后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

协鑫南方售电公司售电业务新篇章开启

近日,在协鑫南方售电公司取得售电市场主体资格公示的第一天,其代理的广东某大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州某玻璃有限公司就成功实现了第一次竞价,购得电量1700万千瓦时,协鑫售电业务新篇章由此开启。

京能电力拟64亿收购 京能煤电100%股权

6月26日晚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63.92亿元的对价收购京能集团持有的京能煤电100%股权,其中9亿元为现金支付,54.92亿元为发行股份支付,上市公司拟以5.21元/股的价格向京能集团发行不超过10.54亿股。

平高电气与AZZ签合作协议

平高电气6月24日晚间公告表示,2016年6月23日,公司与AZZ,Inc/CGITSystems,Inc(以下简称“AZZ”)就1100kV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以下简称“1100kVGIL”)合作事项签署了《平高电气-AZZ1100kVGIL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完成设计开发、工程设计、工艺设计、现场安装方案制定。

数据

江苏省1-5月发用电情况:累计发电利用小时1932小时

发改委消息,1-5月份,江苏省累计发电量1890.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8%。调度用电最高负荷7593.70万千瓦,同比增长6.02%。累计发电利用小时1932小时,同比下降127小时,其中统调电厂利用小时1948小时,同比下降141小时。截止5月底,江苏省发电装机9895.28万千瓦,含统调电厂8846.93万千瓦,非统调电厂1048.35万千瓦,累计新投产发电装机399.46万千瓦。

项目

中国水电四局中标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系统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成功中标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输水发电系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该项目使中国水电四局继2003年中标山西西龙池及河北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13年后再次回归抽水蓄能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