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天津达成首笔绿电市场化交易 交易无补贴绿电600万千瓦时

2021-09-26 08:41来源:二三里客户端作者:苏晓梅 王绍芳关键词:绿电交易绿色电力交易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本市首笔绿电市场化交易顺利达成,交易无补贴绿电600万千瓦时,可减排二氧化碳4785.6吨。这标志着天津开启了绿电消费新模式。

本次绿电交易是加快“双碳”目标在津落地的重要举措,对助力企业绿色转型、新能源产业扩张、电力市场机制创新大有裨益,为推动天津市绿电市场化交易全面开展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绿电是指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趋近于零的电能,在我国主要来源于太阳能发电和风能发电,当前国内绿电市场聚焦于引导未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补助政策范围的绿电开展市场化交易。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交易部主任王中荣介绍:“在本次交易中,用电企业为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额外支付了0.04元/千瓦时,同时通过获得可溯源的绿色消费认证提升了产品的国内国际竞争力,促进了绿色能源生产消费规模大幅提升。”

在市工信局指导下,国网天津电力协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坚持把绿电交易作为促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有力抓手,有针对性开展市场调研,挖掘绿电需求和市场化交易资源,引导市场主体形成绿电消费共识。通过组织推动绿电交易,满足了电力用户从源头购买绿电的需求,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形象创造了条件,同时又为新能源行业发展从依靠政策扶植向市场激励转变打通了关键渠道。

据悉,国网天津电力将立足“两个大局”,紧扣“双碳”发展目标,积极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挖掘绿电市场需求,提升绿电交易服务水平,建立绿电优先结算机制,进一步扩大绿电交易规模,为推动天津市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转型,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电力之为。

相关推荐

为推进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拟于2021年10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绿色电力交易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电力公司、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及电力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多层面、多角度解读绿色电力交易的政策、交易规则,探究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的新机遇。

报名联系人

迟老师 电话:18911932562(同微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