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召开2021年电力交易工作会议 纵深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2021-04-06 09:26来源: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国网河南公司召开2021年电力交易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2021年电力交易工作会议部署,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顶层设计框架下,积极发挥市场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提升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营能力,持续激发河南电力市场活力,全力支撑我省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公司总会计师李平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三五”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交易战线干部员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推动河南电力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交易机构规范运作形象良好;加强制度建设,中长期框架体系基本成型;把握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司经营成效显著;坚持市场导向,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用突出;坚定旗帜领航,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李平文同志强调,2021年是公司推动电力改革、加强市场建设的重要窗口期,是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革后首个完整运作年,也是电力交易工作爬坡过坎、积极应对挑战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十分重要。

李平文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纵深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全力增购省外电量,优化市场交易管理,规范优化结算工作。特别是中长期交易方面,要在年度、月度交易基础上,推进中长期交易由电量交易向电力曲线交易转变,推进中长期交易向月内延伸,缩短交易周期、丰富交易品种、提高交易频次,及时响应月内受供需平衡变化、新能源出力大幅波动等因素引起的交易需求,促进中长期交易结果进一步贴近实际运行。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运营支撑,按期完成第二阶段股权优化工作,建立公司电力交易合规工作体系,加快新一代交易平台建设,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大局观和“一盘棋”意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重沟通宣传。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和廉政建设,推动河南电力市场建设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