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完成新能源参与市场结算 结算电量7.53亿千瓦时

2021-02-25 09:39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中长期交易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省内37家新能源企业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结算工作,共结算电量7.53亿千瓦时,其中市场化电量0.94亿千瓦时。

为贯彻《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20】1342号)文件精神,落实新能源企业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工作,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积极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财务、调度、营销等有关部门对新能源企业参与电力中长期市场结算工作进行协调,对新能源结算主体映射关系梳理、新能源上网电量上报流程、结算数据横向传送时间节点等关键问题达成共识。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新能源企业顺利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平台结算,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会同中国电科院和科东公司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就新能源结算模块系统开发、数据传送接口开发、统计分析功能开发等进行有力部署,全力支撑新能源企业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结算工作。

新能源企业首次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交易并顺利结算,验证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市场改革决策方向的正确性,也为下一步地方公用电厂和自备电厂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交易结算工作提供可行性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