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江苏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价:人数满5人及以上每月可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

2021-02-08 09:18来源:江苏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阶梯电价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江苏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称,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本通知自2021年3月1日起执行。人数满5人及以上的,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人数满7人及以上的,也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给予困难群体每户每月15千瓦时免费电量。

详情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

苏发改价格发〔2021〕106号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发改局、经发局),省电力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将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一户多人口”电价

“一户多人口”以我省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江苏省居住证》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其他我省核发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数量为认定依据。人数满5人及以上的,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人数满7人及以上的,也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每位居民用户同时期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不能同时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

二、关于困难群体范围

给予困难群体每户每月15千瓦时免费电量。执行范围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和县级以上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

三、有关要求

请省电力公司根据本通知制定发布相关申请办理细则,为广大居民用户提供营业厅窗口办理、“网上国网”APP等多种申请办理渠道;通过营业网点、网站(APP、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及相关申请办理方式的宣传力度;加强对营业网点窗口服务人员和95598热线接线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宣传解释,确保执行到位。请各地发展改革委加强政策解读,督促当地供电企业落实相关政策,并及时跟踪政策执行情况。

本通知自2021年3月1日起执行。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2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