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完成股改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1-01-12 10:15来源:人民资讯作者:徐丹 周行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国网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顺利获得新工商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点决策部署,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移动储能车,开辟重大现场保供电新途径。

为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任务完成,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自2020年初整体部署以来,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整合公司财务资产部、市场策划部等多部门资源,制定改革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整体牵头推进混改各项工作,并先后完成了公司股权划转、增资扩股、专项审计、资产评估、公开挂牌、产权交易、工商登记变更等标志性工作,实现公司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控股。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历时一年半,该公司顺利完成股改工作,基本建成了现代治理体系,成为国网公司系统内首家启动管理模式优化、获得总部批复文件、完成股权划转的省级综合能源公司。通过股份制改革,该公司引入了国网综能集团与集体企业,有利于落实国家战略,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影响力,因地制宜响应用户多元化需求,构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奠定制度基础与经济基础。

2020年以来,该公司在“16大业务板块”上精准发力,突出综合能源四大领域,积极培育“五大生态”,整合划分“八大业务板块”,不断丰富业务类型,目前已梳理成型50余种业务品类。全面打造储能全产业链,优化建设储能二期工程;加快推进产品产业化,研发并应用台区储充一体化电站、移动储能方舱等4种分布式储能装置;迭代建设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与长沙经开区共建省内首个区域能源数据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合同签订量、实物工程量、数据服务量、营收完成量、生态拓展量“五量齐升”,全局工作实现体制机制、属地业务、重点项目、核心能力“四个突破”。

下阶段,该公司将紧密依靠深化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狠抓业务突破、提升核心能力,积极服务电网、服务市场,推动综合能源服务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网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