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电网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 山东全力做好冬季电力保供工作

2021-01-07 16:20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供应用电负荷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电力供应偏紧形势,1月5日下午,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保供座谈会,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我省电力供应形势及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受我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大范围寒潮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全省用电需求迅速增长,全网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截至1月5日,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达8412.9万千瓦,第11次刷新去年同期记录(7239.6万千瓦),同比增长16.2%。省内发电机组在持续高负荷运行情况下,电煤消耗量明显增加、电煤库存持续下降,加之省外来电存在一定程度不稳定性,我省保供压力较大。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央企、国企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冬季电力保供工作。二是政企协同形成合力,积极与国家部委、国网公司和送端省份联系沟通,稳定和增加跨省区通道送电负荷,发挥大电网省间互济作用。三是压实发电企业电力生产保供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提高电煤库存,做好设备运维消缺,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鼓励并网自备电厂用电高峰时段参与电网顶峰保电。四是建立奖惩考核制度,对电煤库存保障较好、生产稳定的,以及电煤库存低于10天、7天和生产保供不到位的,相应实施优先发电计划奖惩。五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协同机制,一旦出现供电缺口,按需启动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

省能源局电力处,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营销部,省内有关发电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