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华东能监局印发《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

2020-12-24 09:37来源:华东能监局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体制改革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相关配套文件、《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能发监管〔2017〕67号)等文件精神,建立市场化备用辅助服务跨省调剂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升华东电网电力安全保障能力。华东能源监管局在广泛征求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并于近期印发实施。

规则共14章、72条,主要包括:总则、市场成员管理、信息申报、日前市场准备、日前市场出清、日前市场组织流程、日内市场准备、日内市场出清、日内市场组织流程、执行与考核、结算与分摊、信息发布、市场监管与干预、附则等内容。规则制定过程中,充分吸收了各方宝贵意见建议,听取了华东区域四省一市能源监管机构、政府有关部门、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等单位意见,并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规则针对当前华东区域外来电较多以及华东区域内新能源快速发展带来的电网运行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增大等实际情况,将资源配置的时间尺度从中长期拓展至日前、日内。当华东区域内省(市)电网出现预测备用容量不能满足电网安全要求时,启动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调动全区域资源给予支援,以市场化方式激励全网发电主体释放调节潜力,实现省间互济,提升华东电网抵御不确定性风险的能力,助力华东区域清洁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