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金风售电取得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第三方独立主体资质

2020-11-30 10:31来源:金风售电作者:金风售电关键词: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售电公司金风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华北能监局印发《征求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规则意见的函》,意味着2020-2021年冬春季调峰市场即将开启。

近日华北电力调度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合格第三方独立主体清单,国网电动汽车、国网冀北综合能源、新疆金润绿能售电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入围,金风售电旗下的新疆金润绿能售电有限公司将正式作为负荷聚合商,开始为用户提供可调负荷参与调峰市场服务。

什么是华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呢?

每年冬天火电高负荷供暖、风电夜间大发和夜间负荷减少,导致发用电负荷不平衡和电网冬季调峰困难。

从2019年冬季开始,华北能监局启动了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负荷侧资源参与电网调峰,针对储能装置、充电桩、电采暖、虚拟电厂等可调节负荷,在负荷低谷时段,按调度调峰指令充电和用电,将获得额外调峰市场收益。

售电公司和可调节负荷提供了新的业务和收益模式,也是未来技术型售电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金风售电已成功签约北京市数十个可调负荷用户,包括充电桩、电蓄热锅炉、分布式储能等的类型。

为用户安装负荷监控终端后,通过金风自主开发的能效管理平台和“天机”交易平台,分别实现调峰指令收集分解及调控,是集远程负荷数据采集传输、负荷预测、可调负荷设备远程调控的负荷集成;同时,负荷集成的模式为售电的下一阶段-现货市场提供了超前布局和负荷支撑,是在电改模式下在负荷集成的积极探索和研究。

在参与华北辅助服务市场后,金风售电将总结运行及运营经验,提升系统可靠性和盈利性,不断接入优质可调节负荷,结合单体用户的特点、优化客户用能习惯,降低用户用能成本;同时将会探索和参与其他区域辅助服务市场,提升公司在电改大环境下的竞争力,为技术型售电和智慧型售电提供负荷基础保障。

欢迎京津冀地区的充电桩、储能和电采暖用户,参与金风售电的可调负荷聚合服务,获取参与调峰市场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金风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