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贵州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意向签约电量592.7亿千瓦时 超额完成“六签”任务

2020-11-19 14:49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17日下午,贵州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意向签约电量592.7亿千瓦时,为贵州前三年平均交易电量478亿千瓦时的124%,超额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电力中长期合同“六签”任务,为保预期、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六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按照贵州省能源局、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在贵州电网公司 和各市场主体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市场各方密切协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障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合同“六签”工作有序推进,务期必成完成“六签”任务。一是专班推进,为“六签”提供组织保障。在贵州省能源局牵头成立“六签”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推进措施,倒排签约时间;贵州电网公司也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对所属各地县供电局进行宣贯培训,做好计量和抄核收工作准备。二是聚焦关键,为“六签”提供政策保障。针对时段划分标准和定价机制、中长期交易合同范本编制,及信用机构见证签约方式等关键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建议方案,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认可。三是宣贯培训,为“六签”提供思想保障。贵州电力交易中心与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电网公司密切协同,采用现场宣贯与视频宣贯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10家发电集团公司、17家售电公司、256家重点用户进行了5次宣贯培训,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以知识问答形式对“六签”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四是分类推进,为“六签”提供进度保障。在贵州省能源局的指导下,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提前组织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专场交易,优先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后续交易开好头。五是完善系统,为“六签”提供硬件保障。针对“六签”新要求,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贵州电网公司及时对南方区域统一电力交易平台、营销系统、计量自动化系统等软件支持系统提出功能完善需求,在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南方电网数研院的支持下,17日统一电力交易平台已经具备分时段电子申报和签约功能,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11月18日至25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将组织市场各方根据已经签约的意向电量,通过南方区域统一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电子申报并签订电子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