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再征意见

2020-11-19 08:27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消纳电力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省内市场主体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

第七十六条双方协商达成交易意向后,签订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由卖方在交易系统上填报交易信息并上传合同,由买方对合同进行确认。

第七十七条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已发布的市场主体交易消纳量约束对合同内容进行校核,通过交易校核后合同生效。未通过交易校核的合同,由广东电力交易中心通知相关市场主体协商调整后提交,协商未能达成一致的,按合同违约条款处理。

第四节 挂牌交易

第七十八条挂牌交易的消纳量数量、编码范围、交易价格等信息由挂牌方确定。

第七十九条市场主体可以只挂牌或摘牌,也可同时挂牌和摘牌。但同一挂牌交易双方不能为同一市场主体。

第八十条同一交易日内,同一市场主体累计最多可挂三个牌;同一交易日内,同一市场主体摘牌次数不限。

第八十一条挂牌交易开市前1个工作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通过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系统发布市场相关信息,包括但不限于:

(一)本次挂牌交易的基本单位、最小变动价位、交易价格约束等;

(二)可参加本次挂牌交易的市场主体范围及可申报消纳量额度。

第八十二条挂牌交易采用匿名机制,主要包括挂牌申报、摘牌交易、结果发布等环节。

(一)挂牌申报

市场主体在交易时段内申报挂牌,挂牌内容包括消纳量数量、交易价格等内容。

消纳量挂牌数量应为基本单位量的整数倍,且满足交易量约束。挂牌价格采用绝对价格形式,满足最小变动价位,且不得超过交易价格约束。

(二)摘牌交易

市场主体根据交易系统发布的挂牌信息进行摘牌操作,接受挂牌方挂牌量、挂牌价格等信息。

(三)初步结果发布

摘牌操作生效后形成初步结果,由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即时发布。

第八十三条挂牌交易的成交价格为挂牌价格。

第八十四条当日挂牌交易结束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对挂牌交易初步结果进行校核,未通过交易校核的异常成交结果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第八十五条广东电力交易中心通过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系统发布挂牌交易正式结果。挂牌交易不再另行签订合同,以交易正式结果作为结算依据。

第五节 交易结算

第八十六条交易结束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负责向市场主体出具成交的消纳量及价格等交易结果及结算凭证,市场主体参照现行电费结算方式进行资金结算,各市场主体保持与电网企业的电费结算支付方式不变。

第八十七条消纳量交易买方支出或卖方收入费用R(单位:元)=消纳量成交价格(单位:元/MWh)×消纳量的成交量(单位:MWh)。

第七章 附则

第八十八条本细则由广东省能源局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实施。

第八十九条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详情如下:

重要!广东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来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消纳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