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2020-11-16 08:27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清洁取暖清洁供热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亲自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是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的定位,深刻理解专项监管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碳减排与碳中和国际承诺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专项监管的复杂性,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明确责任主体,确保立行立改;要准确把握专项监管的主要方向,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洁取暖工作实施和政策落实、清洁取暖工作目标、能源保供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抓好监管。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领导,做好配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创新监管理念,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要严格履职,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严格把握工作进度,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要遵守纪律,做到监管过程中廉洁自律,注意行车安全,做好防疫。

会上,华北、东北、西北能源监管局、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山西省能源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有关派出机构、北方地区有关省级政府部门、部分企业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