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贵州2021年年度电力中长期合同开始签订 迈向“六签”时代!

2020-10-30 10:46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贵州2021年年度电力中长期合同需要交易双方在11月10日前达成共识,11月15日前通过统一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交易申报。

微信截图_20201030104018.png

贵州电力中长期合同“六签”知识问答:

01

“六签”是具体是指哪些?

✅一是全签,即用户签约电量不低于上一年实际用电量的95%或前三年用电量平均值,生产经营调整较大的用户可适当放宽至不低于90%;

✅二是长签,即按年度签订合同,鼓励签订2-3年甚至更长周期的合同;

✅三是见签,即引入电网企业参与签约,引入信用监管机构见证签约;

✅四是分时段签,即要按10个左右分时段签订合同;

✅五是规范签,即要出台合同范本并推广应用;

✅六是电子签,即推进线上签订电子合同。

02

哪些市场主体需要签订分时段合同?

年购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电力用户及售电公司,均须签订分时段电力中长期合同;年购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电力用户及售电公司可自主选择是否签订约定分时段电量和价格的电力中长期合同。

电力中长期合同中未约定分时段电量和价格的用户侧市场主体应执行政府定价,不享受市场红利。

03

合同中分时段价格如何确定?

分时段价格应按照“基准价+上下浮动”的方式,通过市场化机制拉大每日的分时段峰谷差价以及季节性月度差价。

04

峰谷价浮动比例如何确定?

交易双方签订分段合同时,可约定峰谷时段交易价格,也可参考上一年平均交易价格确定平段电价,峰谷交易基于平段电价上下浮动。上下浮动比例由购售电双方协商确定,也可以执行政府主管部门推荐的相关标准。

05

2021年年度电力中长期合同需要什么时间签订完成?

交易双方在11月10日前达成共识,11月15日前通过统一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交易申报,交易中心在11月16日汇总交易申报结果送调度中心进行安全校核,调度中心在11月20日前反馈校核结果,交易中心在11月21-25日组织市场各方完成电子合同的签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