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最高2000万元!天津售电公司开始提交2021年银行履约保函

2020-10-30 09:27来源: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履约保函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提交2021年银行履约保函的通知,通知称售电公司提交保函的额度应与其年度预计代理交易电量规模相匹配。年度预计总代理电量低于3亿千瓦时(含3亿千瓦时),售电公司需提供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保函,总代理电量高于3亿千瓦时,签约电量每增加1亿千瓦时及以内,保函额度提高30万元人民币,保函额度上限为2000万元人民币。详情如下:

关于售电公司提交2021年银行履约保函的通知

各售电公司:

按照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启动售电公司银行履约保函办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规范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加强市场化交易监管,确保2021年年度市场化交易顺利开展,现将售电公司提交2021年银行履约保函(以下简称“保函”)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售电公司提交保函参与交易。参与天津市电力直接交易的售电公司需在交易前向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提交银行履约保函。未按规定时间提交保函的售电公司,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暂停其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资格。

二、保函受益方。保函受益人为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市电力公司)。

三、保函开具机构。开具保函的金融机构应为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颁发金融许可证的商业银行。

四、保函额度与代理电量挂钩。售电公司提交保函的额度应与其年度预计代理交易电量规模相匹配。年度预计总代理电量低于3亿千瓦时(含3亿千瓦时),售电公司需提供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保函,总代理电量高于3亿千瓦时,签约电量每增加1亿千瓦时及以内,保函额度提高30万元人民币,保函额度上限为2000万元人民币。

五、售电公司代理售电规模的校核。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售电公司提交的保函额度对申报的售电规模进行校核。当售电公司预申报的售电规模超出其保函额度对应的规模时,售电公司应及时补足相应的保函额度。在未补充提供相应的保函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按已提交的保函额度核定其代理售电规模上限,暂停受理其预先申报售电规模外的售电业务。

六、保函的展期。已参与2020年市场化交易的售电公司可以根据2021年交易电量需求和银行要求,对于已提交的银行履约保函启动展期工作,需要市电力公司配合的,请递交《售电公司履约保函展期承诺书》(附件一)。

七、保函的启用。售电公司未及时支付市场化交易损益费用时,其所提交的履约保函被市电力公司用于清算相关欠费。当履约保函额度不足时,售电公司应在交易前补足。市电力公司应及时提供售电公司未履约证据,由开具履约保函的银行按有关规定办理。

八、保函额度不足时的处理。当保函额度不足以支付相关费用时,售电公司应按照天津电力交易中心要求及时补充保函额度,在未补充提供相应的保函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暂停其交易资格。

九、保函的退还。保函有效期后,售电公司可按开具保函的金融机构的规定,自行办理保函的退还。售电公司自愿退市或被强制退出市场,可以向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申请退还其提交的保函。在完成该售电公司全部结算清算程序后,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应当退还相应的保函。售电公司可按照市电力公司出具的相关文件办理保函退还等后续业务。

十、保函有效期。本次保函有效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十一、保函提交要求。请拟参加2021年电力直接交易的各售电公司于11月12日12:00前将保函及加盖公章的银行履约保函承诺书(附件二),以邮寄方式提交至天津电力交易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29号天津电力交易中心

收件人:曹昆

联系方式:24406293

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任博强24406251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履约保函查看更多>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