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新一轮输配电价出炉 上海售电公司入场】售电一周要闻(1012-1016)

2020-10-16 14:0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国网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 满足用户多元用能需求

综合能源服务作为一种互补互济、多系统协调优化的能源供应和消费模式,已成为提升我国能源开发使用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的重要发展方向和手段。

在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中,“以电为中心”是一个重要的趋势。“电能具有清洁高效、调节灵活、控制精确等特点,可以快速便捷地转换为冷、热、光、动力等各类能源品种,是各类能源转换利用的枢纽和平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表示,顺应能源消费电气化进程,提供以电为中心的终端能源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的重要趋势。

详情点击:

评论:

7、增量配电:从新一轮输配电价核定结果看项目投资价值区域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省级电网第二监管周期输配电价,印发了《关于核定2020~2022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通知》。新一轮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核定,不仅标志着我国输配电价监管体系基本完善,也意味着我国增量配电项目配电价格有了对标的新标杆。

从各类用户各电压等级电价覆盖情况而言,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南、深圳、重庆等区域较全,满足一般规模的增量配电网(即110kV及以下)选择分类结算或综合结算的需求,在增量配电网网损处理方式还不明确的情况下,分类结算似乎更具优势;从价格空间而言,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广东(不含深圳)、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等省份具有相对较高的价格空间,满足增量配电项目取得“合理收益”较好基础条件。

详情点击:

8、国外售电公司的零售经验分析

在开放的零售市场中,售电公司、用户、监管机构、电网等参与者面临一系列的需求、挑战和机遇:

售电公司必须提供合适的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这需要售电公司不仅能够清楚把握市场需求;而且同时要具有定制售电套餐、定价的能力,对冲批发市场价格波动带来风险的能力;最理想的情况是,售电公司拥有详细而灵活的负荷数据处理和计费的信息技术平台。

售电公司还可以将需求方服务与产品结合,具体范围包括能效服务、需求响应和聚合用户的分布式发电“产销合一”产品(如屋顶太阳能)。

详情点击:

报道:

9、政府减免的电价红利被截留 督查组点名两个省会城市

近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督查组对青海省西宁市和陕西省西安市部分商业综合体,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暗访发现,在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商铺缴纳的电费标准是每度1.2元,由0.53元的电度电价和0.67元的公共设施用电及损耗费两部分组成。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督查组调查发现,该集散中心从电网企业的最新购电均价仅为0.48元/度,而供给商户却收取1.2元/度,加价幅度达到了150%。

详情点击:

10、国庆长假 浙江完成首次高弹性电网专项交易

10月8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再次对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等3家负荷聚合商在国庆期间的电力专项交易响应情况进行复核。结果显示,浙江首次开展高弹性电网邀约型负荷侧填谷专项交易,即取得了圆满成功。9月30日18点,邀约型负荷侧填谷专项交易在省电力交易平台成功出清,共有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等三家负荷聚合商参与了交易申报,并成功中标填谷电力20万千瓦,平均出清度电价格为每千瓦时0.397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江苏售电市场再现高价差 安徽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公开征意见】售电一周要闻(0921-09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