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山西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

2020-10-10 08:58来源:山西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体制改革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的通知,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规范全省电量平衡预案编制,强化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

坚持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优化能源结构,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保障性收购政策,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力消费终端的比例,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和电力现货市场的连续不间断运行,电力调度将由目前的计划调度调整为市场调度。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施行,2025年10月31日失效。

详情如下:

晋能源电力发[2020]493号

关于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的通知

省电力公司、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央各发电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同煤集团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发电分公司、省调各发电企业、各相关市场主体:

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规范全省电量平衡预案编制,强化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现将《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pdf

山西省能源局

2020年9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