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省内中长期直接交易电量再创新高

2020-09-28 09:43来源: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至8月底,福建省内中长期直接交易电量达683.59亿千瓦时,已突破2019年全年交易电量。

今年以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省内中长期直接交易服务,实现了省内中长期直接交易电量的新突破。

一是搭建公平规范、有序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在《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的指引下,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结合福建电力市场发展情况,有序推进福建省中长期交易规则修订工作,并严格按照交易规则规范组织开展电力交易。

二是持续扩大市场主体规模。贯彻落实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要求,配合政府部门有序放开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在做好四大行业入市交易的基础上,高效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商贸企业和大数据中心企业入市交易工作,2020年参与市场交易主体达6200家,是2019年的3.75倍。

三是全面优化市场主体入市服务。实现了由集中注册模式向常态化注册模式的转变,同时通过改变精简入市注册材料、市场注册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简化集团客户入市手续、开展网络视频培训等多种手段,极大的方便市场主体入市注册,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

四是以市场化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延长合同履约周期,减免考核费用,开展春节短周期3月增量交易、规上企业等年度交易、月度增量交易等专项交易,有力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