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山东2020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结算工作正式启动

2020-09-25 11:11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直接交易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启动2020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结算工作,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2020年9月份电力交易结算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市场主体: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19〕1164号)《关于调整我省电力市场年度交易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鲁能源电力函〔2020〕2号)《关于修订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有关条款的通知》(鲁监能市场〔2019〕131号)等文件要求,山东省2020年9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结算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结算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算原则

(一)省外电量(含银东直流交易电量及“市场平衡电量”)优先结算,售电企业代理跨区线路的多个用户时,省外结算电量按照该用户当月实际用电量占该线路所有用户总用电量的比例进行清分,其中“市场平衡电量”执行火电机组标杆电价,售电公司无需申报该电量电价。

(二)参加省外交易的售电公司和直接交易电力用户省外结算电量执行当月省外交易合同的加权平均价、省内电量执行省内所有交易合同的加权平均价,当月省内交易没有任何成交的,其省内电量以当月竞价交易价格的105%结算(未开展月度竞价交易时,以当月所有月度双边合同价格的加权平均值为基准)。

(三)售电公司和直接交易电力用户按照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进行偏差考核,符合免考核条件的用户或售电公司向省能监办申请免考核,由省能监办下达免考核文件,交易中心依据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售电公司或用户重新计算考核费用。

二、结算流程及时间安排

结算流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925110715.jpg

市场主体应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电量、电价、购销价差费用、考核费用、结算单的核对及确认工作,逾期视同无异议。

三、联系方式

售电结算咨询 陈筱中

0531-80122917

用户信息咨询 王旭丽

0531-80124950

平台操作咨询 仰文林

0531-80122984

用户电量咨询 杨琳琳

0531-82886928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