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东招远:通过争取跨省电力交易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2020-09-24 08:59来源:今日招远作者:郭杨 高鑫关键词:电力市场交易跨区跨省交易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发展跨省区多边直接交易和省内电力市场交易工作,根据山东省能源局《关于提报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市发展和改革局积极组织我市金宝电子、招金集团、双塔食品、玲珑轮胎4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进行申报。“通过多次与上级能源主管部门汇报和沟通,4家企业全部纳入了银东直流跨省区交易新增企业名单。此次全省共新增87家,其中烟台11家,我市独占4家。”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电力跨省跨区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利用市场手段实现更广阔的“电力资源共享,用电市场共享”,为企业获取市场收益,从根本上促进电力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清洁能源消纳。

目前我省共有5条特高压线路进行跨省区电力交易,分别是:上海庙—临沂、锡盟线、榆横—潍坊、扎鲁特—青州、银东线。前期,招金集团参加了锡盟线的交易,中矿集团、双塔粉丝、春雨集团参加了上海庙—临沂线的交易。根据用户普遍反应,银东线不论是电力保障还是价格方面,都是目前最好的一条电力线路。

今年1—8月份,金宝电子、招金集团、双塔食品、玲珑轮胎4家企业分别使用电量7314、11224、7274、6789万千瓦时,节省资金167、210、138.5、128万元。累计使用电量32601万千瓦时,节省资金643.5万元,有效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4家企业严格遵守北京电力中心交易规则和省内相关要求,以良好的市场行为维护这来之不易的跨省区交易试点机会。”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跨区跨省交易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