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甘肃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跨省区清洁能源替代交易目标

2020-09-22 08:50来源: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清洁能源电力交易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目前,甘肃完成清洁能源替代交易电量15.53亿千瓦时,提前超额完成国网公司核定2020年甘肃省间清洁能源替代交易15亿千瓦时的目标。

今年,为扩大甘肃跨省区清洁能源替代交易规模、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交易公司积极开拓省间清洁能源替代交易市场,充分利用现有通道能力,挖掘交易潜力。2020年年初,交易公司将清洁能源替代交易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按月分解年度计划,严格组织贯彻实施。在年初受疫情影响,国内各省区用电负荷下降明显,外送市场低迷,直流通道检修、输电能力受限等困难的大环境下,交易公司秉承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三千精神,密切关注省外清洁能源的需求,持续创新开展新能源与水电中长期打捆的外送,提高甘电外送竞争力,同时在去年创新开展替代上海宝钢集团自备电厂交易基础上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继续扩大交易规模,年初便与上海宝钢集团自备电厂达成2020年清洁能源替代协议。截止8月底,甘肃清洁能源已替代上海宝钢集团自备电厂电量6.35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将替代8.25亿千瓦时。同时,交易公司与其他购电省份不断加强清洁替代合作,不断努力加大与各省的交易组织频率。为适应新能源随机性、波动性特性,在巩固落实跨区跨省年度交易的基础上,高频次开展月内清洁能源替代交易,使交易更加紧密贴近系统平衡状态变化和电网运行实际,多措并举服务甘肃省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

清洁能源替代交易规模的稳步提升,在促进本省清洁能源消纳的同时,对于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具有极其重要的社会作用,为其他省节能减排、清洁低碳发展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