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原文件|新疆加快推进增量配电项目建设 允许风光水火储各类电源接入增量配电网

2020-09-14 11: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网分布式能源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项目建设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增量配电网作为公用电网的定位,与公用电网享受同等权利,承担同等义务。允许增量配电网接入火电、风电、光伏、水电、储能等各类电源,允许增量配电网接入增量负荷。鼓励缺乏电源支撑的增量配电网规划建设背压热电、余热余压、分布式能源(风电、光伏)+储能等各类电源自主供电。鼓励在增量配电网中以分布式能源(风电、光伏)+储能+负荷的方式就近促进新能源消纳。

同时,允许增量配电网内的电源和用户,同等参与新疆电力市场化交易,且只收取用户1次输配电价。鼓励电网企业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参与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与运营,在增量配电网内可开展5G、物联网、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新基建”项目应用,给予申请使用自治区及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支持,全面推进增量配电网建设。

详情如下:

5_看图王.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