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报道正文

海南电力交易中心举办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交易座谈会 10家售电公司代表参会

2020-09-04 14:00来源:海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海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落实国家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及市场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密切联系市场主体。海南电力交易中心于2020年9月1日下午,在海口召开了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交易座谈会。

会议由海南电力交易中心魏宏总经理主持,参会人员有南方能源监管局海南业务办邹水坤主任、海南电力交易中心黄德胜董事长、海南电网公司市场部马珍蓉主任、海南电力交易中心各职能部门,大唐海南能源、盘北大秦售电等10家售电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南电力交易中心解读了2020年海南省电力交易方案及配套文件中关于售电公司及零售用户入市相关内容。各售电公司就交易注册、价格形成、交易规模、结算机制及偏差考核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重点分析了售电公司进入市场存在的问题及售电公司提供综合能源增值服务作为盈利增长点,鼓励售电公司积极参与市场交易。各职能部门听取了各会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就相关情况给予一一解答和反馈。

最后,邹水坤主任重点分析了国家电改的政策和电力交易市场的发展趋势,分享了美国售电套餐情况及福建、浙江等省份售电市场特色;并对海南售电公司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坚定改革信心、积极参与市场;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创新发展模式、拓展综合服务。希望各售电公司克服困难,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此次会议为售电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拓展了交易中心和售电公司的沟通渠道,取得了良好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海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